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武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0-05-22 16:00:02
分享:

  5月21日上午,衡水市长吴晓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邑县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和农业结构调整工作。

  吴晓华首先走访了包联贫困户牛占起、牛扣君,在牛家村村委会察看了建档立卡资料。吴晓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对剩余贫困人口实行“一户一案一台账”管理,落实“一督一包八帮扶”,推进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脱贫。要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力度,提升自我“造血”功能。要扎实开展“回头看”,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对贫困“边缘户”的预警监测,防止返贫致贫,着力巩固防贫脱贫成果。

  吴晓华来到龙店镇朱家庄村,了解中化集团农业托管项目运作情况。他对中化集团农业托管项目采取的“专业集团+保险公司”双重保障和农户、村集体、企业三方共赢合作模式表示赞赏,要求武邑县搞好试点、创出经验。在新林村尚源生态种养项目现场,吴晓华希望企业积极探索种养结合的农业循环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关键词:吴晓华,武邑,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