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8-31 11:38 故城新闻网

  近日,县委书记彭晓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扶贫脱贫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市2018年上半年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总结调度会议精神、贯彻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精神等,审议了《故城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的方案》和《中共故城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惜代价、不计条件,确保到年底如期完成高质量脱贫。要进一步明责加压、整改提高,对省市提出的问题要点对点地整改,对共性问题要深入进行自查自纠,确保不出问题。各专项小组要主动整改、靠前工作,县扶贫领导小组要加强协调督促。要进一步突出导向、冲锋冲刺。要突出考核导向,全面对照摘帽验收和考核评估的标准,对扶贫脱贫的各项指标、各项工作来一次大检查。要结合实际情况列出任务清单,倒排时间、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地进行完善提高,以冲锋冲刺的状态,把迎接验收和考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做的实而又实、细之又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开展扶贫脱贫、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的实践需要和积极探索。县人大在开展联动监督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坚持依法监督,在法治框架内实施监督,重点监督行政执法落实、促进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要坚持创新方法,创新监督方式、监督机制,提升监督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较真碰硬,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的利剑巡视功效,形成强大推动作用,从严从实促进工作落实。

  就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查找阻碍和影响全县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的具体人和具体事,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切实解决问题、促进落实。要抓好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对思想重视、成效明显,特别是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表扬、给予精神鼓励;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效果不明显,甚至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问责,同时公开曝光。要完善考核评估机制、突出考核导向,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标准,引导党员干部队伍既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又不越权越位、突破政策界限,切实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入细致抓整改,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个强化要求。各专项小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有关牵头县领导要认真研究,迅速制定各自整改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抓紧推进实施。要坚持亲自上手抓谋划、抓督导、抓协调、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责任。把整改工作落实落细,把中央和省市要求严格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故城县,扶贫脱贫,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

稿源:网易河北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