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主体责任“擂台赛”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7-02 16:16 故城新闻网

  

故城县委书记彭晓明为获奖选手颁奖。记者 张千 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的到来,6月29日,故城县在县委小会堂隆重举行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主体责任第二次擂台赛,比成效、晒成绩、找差距,扶贫脱贫合力攻坚。63名打擂人员围绕各自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登台比武”,并客观分析存在问题、严实谋划下步工作,促进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擂台赛”以广播电视大会的形式举行,县内设主会场,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政府两办代表,县直、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63名打擂人员,驻村工作队队长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和企业代表等3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园区、县直中省直各部门、538个行政村设分会场,各乡镇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5名以上党员代表,10名以上村民代表,各园区、县直中省直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近万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参加此次擂台赛的选手是按照乡镇、驻村工作队队长、百企帮百村企业、村户帮扶责任人、县直重点部门和县直一般部门六个层面进行分组初选产生的。13个乡镇全部进入正赛,其他五组分别评选出前10名进入正赛。此次擂台赛采取“汇报+PPT演示”的方式进行,脱稿汇报和PPT展示同步进行。

  擂台赛特别邀请了衡水市市委办、政府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扶贫办、衡水日报社、衡水电视台8个单位的9名领导组成评委团,依照科学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最后结果取九位评委的平均分。市委驻故城督查组也到现场进行了全程观看指导。

  此次“擂台赛”旨在进一步总结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取得的新亮点、好做法,通过现场打擂,让全县扶贫战线各阶层更加直观地学习先进乡镇、部门、企业、驻村工作对和帮扶责任人的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摆问题不足,精准对照,整改完善,规范提升,全面做好高质量脱贫摘帽各项基础工作。

关键词:故城,脱贫攻坚,擂台赛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