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再发力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6-27 19:01 故城新闻网

  在全面打响扶贫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近来,衡水市故城县纪委对照工作职责,深刻反思剖析,查摆深层问题,找准职责定位,通过擂台赛练兵、深纠作风问题、强化督导巡察等举措,扎紧扶贫脱贫攻坚纪律紧箍咒,确保扶贫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真刀真枪打擂台,把压力有效传导到位。该县以开展脱贫攻坚擂台赛为契机,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每月开展一次擂台赛,采取不同的形式,对每期进行对比排名,通过排名对比传导脱贫攻坚工作压力。5月14日,该县举办了第一场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主体责任擂台赛,13个乡镇和县直、中省直75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述责比武。为确保擂台赛打出公平、打出效果,故城县纪委进行了全程监督,测评结果现场公布,并向全社会进行通报,切实传导工作压力,压实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

  持续深入纠作风,把纪律真正挺在前面。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作风问题直接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故城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向作风问题亮剑,以擂台赛会风会纪问题查纠为切入点,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经调查核实,对因传达会议通知不及时导致县卫计局主要领导未能按时参会的2名卫计局干部,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和政务警告处分;对参会迟到和未按要求请假并安排人员替会的卫计局、扶贫办、民政局3个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下一步,故城县纪委将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持续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干部作风督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聚焦问题抓巡察,把落实作为重中之重。该县成立8个督导巡察组,由正科级干部任组长,抽调县纪委、组织部、审计局等单位人员,对各乡镇、相关责任单位和村进行全覆盖、高频次的督导检查,以随机暗访为主,不打招呼,严禁陪同,一竿到底,进村入户,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全面查清找准、督促限期整改扶贫工作各层面、各环节、各细节存在的问题。对问题突出、整改缓慢、有可能拖全局工作后腿的领域、行业、单位、地域,解剖麻雀、由点带面,切实解决具体和深层问题。督导巡察组实行划区分片、捆绑问责,如被分包单位在省市考核中出现问题,一并倒查追究督导巡察组相关人员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关键词:故城,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