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赴承德市隆化县考察学习取扶贫“真经”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秦海燕
2018-06-21 18:11:58
分享:

  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激励和引导县乡扶贫干部学习借鉴其他县市脱贫攻坚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相互促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近日,衡水市故城县组织乡镇、部门负责同志一行42人,赴承德市隆化县考察学习扶贫脱贫先进经验和基础工作规范。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隆化县茅荆坝乡田家营村、七家镇温泉村现场参观档案管理、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政银企户保”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隆化县各部门负责人介绍精准扶贫工作特色和经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深入交流探讨。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议脱贫。参观中,观摩组成员与当地负责同志密切交流,认真探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措施,深入学习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通过现场考察学习,观摩组成员认为,隆化县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脱贫攻坚工作成绩喜人、亮点突出,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值得思考、学习和借鉴,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真经”,同时也看到了不足。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经验、找准差距、解放思想,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力争2018年脱贫摘帽时进全省脱贫攻坚前十名。

关键词:故城,扶贫,真经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