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正式启动

//hs.hebei.com.cn/gcx/ 2018-05-14 16:08 故城新闻网

衡水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市“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5月10日讯(记者 邢梅智)5月10日,由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明办、市直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政府广场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将组织志愿者在城区主要道路交通路口、交通高峰时段、学校门口及周边、各公交站点以及出租车行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行”活动。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以城区主要道路交通路口和交通高峰时段为重点,旨在通过开展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推动市区交通逐步达到现代化水平,交通拥堵明显缓解,交通秩序显著好转,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安全事故明显减少,使文明交通、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邢梅智 摄

  文明交通劝导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7时30分至8时30分、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各学校根据本校上下学时间自行调整,一直到年底结束。劝导内容具体包括:在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将协助交警指挥疏导行人、非机动车,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劝导驾驶员勿乱扔车窗垃圾,劝导行人勿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在学校门口,各学校结合本校实际,推行错峰上下学、设立限停限行标志标线、指定点接送等制度缓解学校周围上下学交通压力,由各学校组建教师志愿服务队、家长志愿服务队联合在学校门口、街口及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在各公交车站点,从业人员服务证件齐全,报站语音清晰,用语文明规范,礼貌待人。车内有意见簿、意见箱或投诉电话,且有投诉处理反馈意见,投诉机制上墙,每个劝导时间点每个公交站点安排两名劝导员,劝阻等车乘客乱扔杂物、随地吐痰、争吵谩骂、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现象,劝导乘客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等;在出租车行业中,将号召出租车司机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接打电话、吃东西、吸烟、违章行驶、拒载、不主动打表等现象,车体表面清洁、车内整洁无异味,显著位置公布投诉电话。

关键词: 衡水,文明交通,劝导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