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文明交通行动暨
“寻找止步红灯第一人、礼让行人第一车”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孙艳明 2017-09-06 09:3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9月5日讯(记者 邢梅智 孙艳明)9月5日,由河北省衡水市文明办、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开展的衡水市文明交通行动暨“寻找止步红灯第一人、礼让行人第一车”活动正式启动。当日,衡水市区主干道多个交通路口同时启动,并且每周开展1次该活动,形成常态化。

  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息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是一个城市最直观的文明刻度。开展寻找“止步红灯第一人、礼让行人第一车”活动,就是要通过奖励守法的表率、文明的榜样,引领全市交通参与者强化守法自觉,文明自觉,形成万众一心的文明交通参与城市理念,将全市城市文明推升到一个新高度。

  现场志愿者代表张洁说,交通秩序、交通环境、交通形象,是一个城市在规划、建设和管理中一个重要的基础性问题,不仅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总体发展水平,也反映了全体市民的精神面貌和文明程度。在这里,她以志愿者的名义发出倡议,身体力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不遗余力做文明交通行为的引导者,全力以赴做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者。

活动现场。记者 邢梅智 摄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打造畅通衡水、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创建活动,活动时间自9月5日启动之日起持续至10月底,旨在以“小活动”撬动“大文明”,增强广大市民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减少不文明行为的发生,特别是倡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社会风尚,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和谐的人车关系,形成良好的交通秩序,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衡水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息渤为第一个遵守交通信号灯的非机动车车主送上奖品。记者 邢梅智 摄
交警为第一个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送上奖品。记者 邢梅智 摄

  记者在衡水市人民路育才街岗看到交警支队的干警和志愿者到路口,现场抓拍行人、非机动车(行人)是否主动遵守交通信号灯,司机是否主动礼让行人,并对第一个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和第一个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行人送上印有文明交通口号的奖品一份。现场多名市民纷纷响应,并主动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

关键词:衡水,文明交通,止步红灯,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