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8-03-16 17:0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化对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部署的认识,切实增强推动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韩晓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占强,副市长刘玉华,市政协副主席赵维东分别发言,大家紧密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王景武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衡水的一切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进入新时代有新境界、新气象、新作为。
  王景武指出,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重点任务,以“四个意识”和铁的纪律坚定有序推进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改革中的促进派。
  王景武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积极行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各级宣传部门要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解读,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扎实做好“六进”工作,努力形成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的良好社会环境。
  王景武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经济工作,以“双创双服”活动和“八个年”攻坚为主线,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不断优化投资发展和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大气污染治理,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不动摇,确保今年退出“全国后十”。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突出产业扶贫这个关键,打好“组合拳”,确保提升脱贫质量。要抓紧抓实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制度,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民生实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项一项向前推进,确保年底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王景武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探索构建符合衡水实际、科学有效的巡察工作格局,坚持突出重点,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紧盯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巡察,全面提升巡察成效,为优化政治生态、促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障。(记者李雅洁)

关键词: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