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今年衡水市将完成造林绿化30万亩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3-13 10:06 故城新闻网

  春暖花开日,植树正当时。11日,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立足生态可持续发展,瞄准多个重点齐发力,突出抓好环主城区绿化、现代果园建设、林业园区建设、绿美廊道建设、县城村庄绿化等造林工程,完成造林绿化30万亩,打造更多“湖城绿”,实现林绿、花香、水润、城美。
  阳春三月,漫步衡水大地,碧水蓝天令人舒畅,空气清新让人平和,好一幅生态宜居的美好画卷。这,不得不归功于植树造林。目前,我市各地植树造林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拖拉机、挖掘机马达轰鸣,成排成列的树坑延绵不断;运树苗的、培土的,你来我往,好不热闹;地头水渠里,欢快的水流正流向已经栽植好的树苗……
 一座城市有了绿色的点缀,就有了底蕴与活力。纵观全年,我市将完成造林绿化30万亩,即春季完成15万亩,秋冬季完成15万亩。其中,环主城区绿化14.5万亩;现代果园、林业园区建设7.6万亩;绿美廊道建设4.3万亩;县城村庄绿化3.6万亩。
 “今年将完成环主城区绿化14.5万亩,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和‘绿化、美化、香化’的总要求,‘四区两县一市’(桃城区、冀州区、高新区、滨湖新区、武邑县、枣强县、深州市)将大力实施森林围城行动,开展城市组团之间的绿化。”谈起环主城区绿化工作,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怀地说。
  继续扩大现代果品基地规模、推广应用优新模式、引进应用优新品种……我市将加强现代果园建设,以扩基地、创品牌为举措,强力推行区域化、规模化、特色化、标准化、机械化果品生产,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乡一品的特色果品产业布局。
  加强林业园区建设。按照林业产业化发展思路,突出“生态、高效、富民”的理念,发挥巴迈隆、长城、森和等林板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建设速生丰产林园区;以争创国家、省级优良苗木繁育基地为引领,加快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建设苗木花卉园区。
  大力推进绿美廊道建设。按照“大体量、宽林带、多树种、大苗木”的要求,以大运河沿线绿化为重点,全面提升主干廊道绿化美化水平。
  县城村庄绿化,让环境更美。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县城绿化标准,积极推进环县城绿化、村庄绿化、农田林网等绿化工程,补齐创建工作绿化短板。
  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我市广大林业工作者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精神为指引,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努力完善提高,为市民打造一个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造林绿化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