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正大肉鸡全产业链食品加工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1-03 16:00 故城新闻网

食品厂效果图。王成龙 供图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29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 通讯员 王希录 王成龙)12月29日,衡水市故城县举办了衡水正大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食品加工项目推进恳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食品加工项目是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在中国投资建设的第二条全产业链项目,也是河北省规划建设的第一家集肉鸡养殖、饲料加工、畜牧屠宰、食品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农牧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达103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53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中。

  据了解,项目总投资103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97亿元,税收5.6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53亿元,建设5000万只肉鸡养殖加工项目,包含1个孵化厂、6个种鸡场等34个子项目。其中,投资1.5亿元的饲料厂已经竣工;占地355亩的食品加工厂已完成土地出让;一期29宗养殖用地已完成选址,13宗养殖用地已完成土地流转;开工建设的6个养殖场,3个进入养殖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其余3个正在抓紧建设。

  衡水正大食品加工项目是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的核心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350亩,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社会提供20万吨的优质安全鸡肉食品。恳谈会的召开,标志着1亿只肉鸡产业化项目从养殖到加工、从农业到工业的新跨越,这是故城打造百亿元企业的生动样板,也是故城建设现代农业强县迈出的关键一步。

  近年来,故城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围绕率先建成现代农业强县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通过激发土地交易市场活力、推广“政府+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打造一批万亩大方等方式为农业规模经营流转土地20万余亩;精准对接京津智库、高校、科研院所,构建起了成熟的科技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园区功能,提高东大洼、茂丰等现代农业园区规划建设水平,打造了一批万亩以上的一二三产融合、产加销游一体、产业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园区;加快推进航汉世伟、加牛肉牛养殖、正大现代农牧全产业链项目等农业龙头企业建设技改项目,培育壮大了一批省级龙头企业、一大批市级龙头企业。实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故城的生动实践,现代农业走出了一条绿色崛起新路。

  截至目前,该县成功创建省级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园,国泽园林现代农业园、康宏牧业现代农业园和南庄农业生态园等3个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关键词:衡水,肉鸡,食品加工,故城

稿源:长城新媒体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