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西半屯镇对接雄安新区跨越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12-14 16:14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借势雄安新区项目外溢的机遇,多措并举对接雄安新区高端产业,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镇域经济跨越发展。截至目前,该镇共引进雄安新区项目37家,总投资达18亿元。
  大思路招商,加强重点技术研发的对接。该镇瞄准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项目、高科技项目、国家产业扶持项目,放开思路,放胆跑办,尤其是紧密承接雄安新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截至目前,该镇共引进雄安新区智慧印刷包装企业37家,总投资18亿元,充分利用该县现有资源,租赁高新区和经开区闲置厂房17.8万平方米,新上吹膜机、印刷机、制袋机等设备1800套,生产塑料包装制品、塑料无纺布等产品,年产能可达到18万吨,预计年利税2500多万元。目前37家企业已办理营业执照,环评手续已有22家办理完毕,其余15家正在等待环保部门审批。另外该镇正在积极谋划跑办引进30余家规模大的印刷包装企业。
  大手笔建设,筑巢引凤打造科技创新平台。该镇积极为引进的项目搭建优质发展平台。他们着力打造雄县智慧包装印刷科技产业园,项目选址在经济开发区,占地1199亩,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将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环保印刷设备,打造国内最高端的印刷包装市场。从源头上解决VOCs排放,积极引进水性油墨、水性胶水以及生产技术,全方位建设以智慧印刷产业园和印刷设计创意园区为内容的智慧印刷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力达到50万吨,利税达1.7亿元,带动就业人员达1.5万人。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正在做进一步规划。
  大力度服务,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制。该镇充分借鉴雄安新区先进理念、创新基因及先进的创新经验、管理机制、生产方式,加大服务力度,确保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他们针对重点项目,以“一加强二优化”努力把该镇打造成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的重要承接地。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班子成员分包重点项目责任制,每一个项目都列出跑办计划表、建设进度表,全过程、全方位、立体化跟踪服务。二是优化工作方案,开展重点项目“问需求、送服务”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三是优化办事效率,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实行快速办、立即办。(洪儒、希录、明芹)

关键词:故城县,西半屯镇,跨越发展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