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本地要闻

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积极开展烟花爆竹整治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1-29 16:03 故城新闻网

       临近年终,烟花爆竹进入产销旺季,为加强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秩序,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在镇域范围内积极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西半屯镇把烟花爆竹监管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由镇党委书记负总责,派出所、司法所、安监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烟花爆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他们着力推行镇班子成员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户工作机制,并与48个村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实施步骤及任务目标。通过采取明察暗访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西半屯村、瓦子庄、徐董屯村三个集贸市场为重点,逐一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经营、储存、运输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责令经营商户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发生。他们还采取喇叭广播、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制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并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关注安全、防范事故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西半屯镇共出动宣传车20余辆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张贴标语30余条,组织“地毯式”排查3次、重点区域排查9次,查处各类问题6条,有力地净化了节日期间的烟花爆竹销售市场。

关键词:故城,西半屯镇,烟花爆竹整治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