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桃城区被命名为全国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示范性实践基地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11-30 15:36 故城新闻网

  11月22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未来教育高峰论坛走进衡水,探讨国内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与走向,并授予桃城区“全国未来教育行动计划示范性实践基地”称号。
  全国中小学未来教育高峰论坛,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定期组织开展。这一荣誉,是教育部对我市桃城区教育举措及成果的认可。
  近年来,桃城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强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教育品牌效应明显。尤其在深化教育信息化应用和改革方面,该区不断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起到了良好示范带头作用。
  加大投入,打造好校园。桃城区先后投入建设资金1.17亿元,新建及改扩建学校13所涉及项目15个。其中,新建的庆丰街小学、永兴路小学、振华小学已于2016学年投入使用,新苑小学、胜利小学、和平路小学、中华街小学、第九中学等学校的综合楼已全面落成使用,优化了市区学校资源配置,有效缓解了入学难问题。2017年谋划启动了学谷教育小镇建设,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同时,该区还投资749万元大力推进学校配套设施建设,投资448万元完成6所学校近4万平方米的塑胶操场建设;争取中央及省薄改资金9500万元,实施薄弱学校改造项目24个,不断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目前,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实现班班多媒体教学;各学校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7%;部分学校装备机器人教室、录播室……为全区教育教学高速发展提供了强大保障。
  创新思维,实现好发展。桃城区将“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理念贯穿于各级各类教育全过程,大力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传统文化进校园、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校外活动中心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继2016年10月滏阳小学“童谣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被推荐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后,该区开创出一条以微视频为载体的教育新路。全区各中小学自拍自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2000多部,通过“少年儿童核心大舞台”推送微视频600余部,播放量近220万次,点燃了全社会弘扬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燎原之火”,向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厚礼。这一举措,获得了新华社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得到了省宣传系统的高度认可。各中小学全部开设特色鲜明、功能显著的校本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发展和不同学校发展的实际需求。此举还有力地推动了该区新课程改革,在省、国家乃至国际级比赛中屡屡斩获奖项。

关键词:桃城区,未来教育,实践基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