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人社局:蔬菜园艺培训助力农村劳动力就业

//hs.hebei.com.cn/gcx/ 2017-09-18 14:32 故城新闻网

  蔬菜园艺培训。郑晓燕 供图

  长城网衡水9月8日讯(通讯员 郑晓燕 马世镇)近年来,随着全县设施农业面积的不断扩大,劳动用工日趋紧张,掌握一定生产技术的蔬菜园艺工人,更是供不应求。近日故城县人社局根据这一情况组织了一期蔬菜园艺工培训班,本期培训是故城县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蔬菜园艺工第二期培训,来自全县的50名农民参加了培训。

  高级农艺师李春贞就蔬菜产业发展前景、存在问题、宜栽品种、培育壮苗、蔬菜病虫害防治等综合生产技术向农民进行了培训。在培训课堂上,农民群众就日常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授课老师进行了咨询,并采取了课堂互动,气氛热烈,不时赢得了阵阵掌声。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到韭菜之乡--建国镇藏庄村大棚设施蔬菜基地进行实践观摩,开展实训操作。

  蔬菜园艺工培训不仅缓解了设施农业生产用工难题,同时也让没有能力建棚的困难群众掌握一门技术,找到一份工作。

关键词:蔬菜,园艺,培训,就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