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衡水:开学第一课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张千 2017-09-02 10:30: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生讲解火灾逃生注意事项。记者 邢梅智 摄

为学生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记者 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9月1日讯(记者 邢梅智 张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30日,衡水志华实验中学、天津五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称福睿易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数字化消防培训公益巡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五百余名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

  在活动现场,讲解员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实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火灾发生的原因,使全校师生更加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及危险性,并结合校园火灾的特点,对学校日常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随后讲解员又针对不同场合的火灾、不同火源的火灾如何进行灭火和自救一一进行了分析解说,并教给大家正确使用学校配备的灭火器,总结了四个要领:提瓶、拔销、对根、压柄。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VR切身体会火灾现场。张千 摄

  消防灭火模拟系统引学生驻足参观、体验。张千 摄

  消防员指导学生配戴灭火设备。记者 邢梅智 摄

  在消防装备器材演示区,模拟119报警系统、VR消防虚拟体验系统、消防灭火模拟系统、厨房油锅模拟灭火系统等消防模拟系统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参观、体验。

  在学校操场上,消防官兵为师生们展示了多功能消防车,介绍了无齿锯、消防斧、切割锯等消防器材的功能;一些同学在官兵的指导下,带上了空气呼吸器,穿上了救援服,拿起了生命探测仪,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体验着做一名消防员的感受。

  衡水志华实验中学教育处主任王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预防火灾意识和安全逃生能力,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有很大的帮助。通过培训,大家表示,今后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警钟长鸣,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严防火灾发生。

关键词:衡水,开学,消防安全,进校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