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故城县军屯镇扎实推进植树造林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4-18 15:25 故城新闻网

  近来,衡水市故城县军屯镇把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作为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抓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全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目前,全镇已完成新造林面积228.3亩,其中农田林网建设160.8亩、林业园区46.8亩、乡村绿化20.7亩。

  严明责任抓落实。他们按照“宜栽则栽、应栽尽栽”的原则,制定春季植树造林详细规划,结合各村具体情况,明确应栽数量和具体位置。同时,实行“层级负责、分片包干”制度,由班子成员负总责,村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层级负责,分片包干,细化到村组、路段、地块,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强化宣传勤督查。为确保植树造林工作顺利进行,他们一方面,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形式加强植树造林优惠政策宣传,营造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热情。另一方面,将植树造林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督查范围,由农业、水利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全镇造林工作督导巡查,对造林情况日统计、日报告,以便及时掌握最新进展,对后进村及时通报,确保进度。

  突出重点见实效。他们一方面重点抓好方田林网建设,重点抓好大王里、牛庄、张里等7个村2万株片林的种植,打造绿化亮点。另一方面,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把村庄周围、街道两边、庭院内外作为植树造林重点,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植树造林,把造林与造景相结合,做到应绿尽绿,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春造林工作。
  健全机制保成活。为确保造林成活率,他们严格督促落实管护机制,做到管护措施、人员、责任三到位,并明确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各村指定专职人员对栽植树木加强管养,提高苗木成活率和留存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成龙、希录、艳辉)

关键词:故城县,军屯镇,植树造林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