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故城县“3+4”党建示范工程给力基层党建工作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11-28 15:01 故城新闻网

  近来,衡水市故城县把打造“3+4”党建示范工程作为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头戏”,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效载体,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实施、高要求推进,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3+4”党建示范工程是:“3”即衡德工业园区、高新技术开发区、营东工业园区3个党建示范区,“4”即“一带一路一网一园”,“一带”是郑昔线特色种养+美丽乡村党建示范带,“一路”是邢德路党建示范长廊,“一网”是东大洼现代农业党建示范网,“一园”是建国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党建示范园。
  结合实际,制订方案。该县立足全县党建工作实际,从化解党建“难点”入手,选派四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征求乡镇(园区)党(工)委、农村党组织意见建议。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2015年7月,该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基层党建示范工程的三年规划(2015—2017年)》,突出党建示范区、党建示范点两个创建重点,细化创建目标和标准,明确创建方法和步骤,着力打造“3+4”党建示范工程。
  严格标准,精心选点。该县将党建示范点与美丽乡村建设、特种养殖等工作统筹安排、统一规划、同步实施。沿邢德路、郑昔路,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园、建国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以及三个工业园区,重点划分了7个党建示范区,筛选了54个村级党组织和3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纳入“3+4”党建示范工程,分类制定创建规划,明确创建目标,以点促区,以区连线,点区结合,精心打磨以“3+4”党建示范工程为核心的党建“高地”。
  细化举措,分类打造。该县以每个示范点出特色、成品牌为创建目标,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建工作特点,结合各示范点自身优势,对示范点的创建工作进行分类指导,明确创建载体和创建办法,强化了针对性,推出了美丽乡村、种养一体、三区同建、联村共建、产业结构调整、移风易俗和平安建设等16个亮点品牌,形成了“一点一品牌、一点一特色”的故城示范新模式。(王希录、范书志)

关键词:故城县,党建示范,基层党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