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坊庄乡跨越赶超谱写发展华章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7-21 17:30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坊庄乡以“加速发展、跨越赶超”为主基调,围绕工业经济、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自我加压,奋力赶超,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质增效,工业经济发展势头足。该乡为促进工业经济快速膨胀,在招商引资上铆足劲、用真力。他们在纺纱服装产业上,以曙光公司滚动扩张为平台,抢抓东南沿海服装产业容量基本饱和、企业外溢加速的机遇,瞄准江浙闽等纺织服装产业聚集区,走出去、请进来,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活动开展以来,今年续建曙光纺织服装加工点、永正河北珠峰铁塔二期扩建、达盛钢结构铁塔生产项目扩建等5个项目;新上启跃医疗器械、环保黄金提取剂项目、家具生产项目等5个超亿元大型项目;力争山东青岛金汇方圆服装辅料项目和韩国(株)INKOREA公司投资签约落地。另外,在服务招商引资工作中,他们完善班子成员分包重点企业机制,以全天候、贴身跟进式、保姆式为重点企业提供外部关系协调沟通、招工等方面的服务,让企业进得来、安得下。
  升级提档,现代农业效果佳。该乡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调整全乡“一带三区一基地”特种特养发展布局。“一带”即郑龙公路11公里沿线生态林种植带,“三区”即以茂丰农业科技公司、东盛亿源牧业公司辐射带动的吴梧茂、鹿豕、北于庄等西部11个扶贫村为重点的小尾寒羊、土元养殖区;以双丰家庭农场、振杰蔬菜种植合作社辐射带动的东部北堤口、小庙、王庄等15个村为重点的设施蔬菜种植区;以峰平食用菌辐射带动的北部西京村、马军寨等9个村为重点的香菇、双孢菇食用菌种植区;“一基地”即以董学、鹿豕、北张庄、祁庄、庞庄等村为核心的万亩核桃示范基地。目前,万亩梓航牧场、茂丰现代农业产业园、万亩核桃示范基地、千亩双丰设施蔬菜示范区已初具规模。
  齐抓共管,美丽乡村变化大。该乡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借助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净化、绿化、亮化、硬化、经常化“五化”齐抓,坚持增亮“一点”(北堤口村),擦亮“一线”(郑龙公路一线13个村),激活全面(55个村全面改造提升),同时启动以北堤口、坊庄、杨梧茂为中心的三个新民居示范点建设。他们坚持上级争取一点、乡里奖补一点、集体自筹一点、出工节省一点等形式,多渠道保障改造资金。他们坚持督促检查和奖优罚劣并重、制度建设和思想建设齐抓,让整改成为干部的工作常态,把制度化为群众的生活习惯。在改善发展软环境上,他们以文明和谐家庭创建活动、村村组建文艺宣传队为主要着力点,弘扬传统美德,唱响时代新风,大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向上的社会风尚。(李洪儒、王希录、郝双虎)

关键词:故城县,坊庄乡,跨越赶超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