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青罕镇建设美丽乡村扮靓家园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4-19 22:30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充分发挥毗邻县城区的区位优势,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及“三区同建”为契机,抓关键、抓重点、抓长效,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抓关键,提升镇区整体形象。青罕镇坚持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改善镇区环境入手,组织环卫工人对邢德公路沿线垃圾、杂草进行了综合整治。他们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先后筹资4.5万余元,出动挖掘机5台、大型清运车8辆,清理青年干渠垃圾3600余立方米,并对干渠护坡、渠底进行了整修。为解决群众出行安全问题,他们对新修桥梁加装防护板围挡320余米,新建16平方米垃圾池两处。该镇还对镇区沿街门店牌匾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共拆除违章广告牌36个,清理竖立牌匾24个、陈旧破损条幅43条,为群众创建了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抓重点,培树“三区同建”典型。为推进镇村党员干部转变作风,青罕镇组织各包村干部充分利用每月集中走访日,深入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促膝谈心,面对面地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他们把青罕、石东两村确定为新型社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三区同建”工作向纵深开展。他们沿村庄主次道路和公共活动场所,合理配置垃圾池、配备保洁员,村庄垃圾实行定点收集、定时清运,并强化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省级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侯庄村,经省规划设计院两次实地勘探规划,目前,该村现已完成村西路南延工程,铺设排水管道200余米、清理街道两侧柴草600余立方米,正在统一整修粉刷墙体立面。
  抓长效,巩固改造提升成果。为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形成长效机制,青罕镇制定出台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管理办法》,并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年终考核范围。他们每半月选派督导组,督导检查各村卫生状况,专门录制影像资料在镇党委会上播放。通过大力推行镇党委政府抓总、班子成员抓线、各所站村抓具体落实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力求以制度保障改造提升工作常态化。该镇还积极开展“优秀文明户”、“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着力挖掘百姓身边的道德典型,帮助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切实激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王树浩、张树旺、李明辉)

关键词:故城县,青罕镇,美丽乡村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