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通车 结束故城县不通高速历史

http://hs.hebei.com.cn/gcx/ 2015-11-27 17:28 故城新闻网

  11月26日上午9:58,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通车,从而结束了故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该线明年和德商高速对接将打通河北至山东的另一条高速通道。

  故城支线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六横七条线”中的“线7”衡水至德州高速公路的支线,起点位于故城县城东卫运河,终点位于与衡德高速公路交叉处,路线全长27.25公里,全线共设青兰、郑口2处匝道收费站、冀鲁界主线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1处、监控通讯分中心1处。同期建设故城连接线和机场连接线,全长21.81公里。

  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项目自2013年12月份启动以来,利用了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永久占地的勘界登统、土地组卷、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确保了2014年2月全线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期间,在省内首次采用“BOT(投资建设经营转让)+EPC(设计+采购+建设总承包)”建设模式、“小业主、大监理”管理模式、征拆包干三大特色管理,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并于2015年11月20日顺利交工验收,实现了“三个同时”(一是实现了主体工程、防护排水、绿化工程、服务区等附属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交付使用;二是实现了服务设施和机电设施与主线同时通车、连接线工程与主线同时投入使用;三是交警、路政执法管理与运营管理同时安排),达到了省内同期高速公路征拆速度第一、建设速度第一、路面平整度第一。

  据介绍,衡德高速公路故城支线的通车具有重要意义。该路段位于衡水市东部冀、鲁两省交界处,属于黑龙港流域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尚无便捷的南北向高速公路可供出行使用,东西两侧的京台高速、大广高速相距80公里,路线经过地区南北向交通仅有县级公路可供出行使用,现有的公路交通条件对地区的经济发展造成了制约,本项目通车后将改善沿线地区出行条件,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交通量增长的趋势,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它也将极大加强京津冀地区、环渤海地区以及与周边地区的联系,缩小区域交通时空距离,进一步加快山东半岛与以北京为首的京津冀地区完全整合,实现环渤海经济圈相互协作与协同发展。(记者 杨雅荃)

关键词:故城,衡德高速,通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