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故城县“四轮驱动”推动项目建设

//hs.hebei.com.cn/gcx/ 2015-07-20 17:34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大力实施“重点项目带动、主导产业驱动、招商引资拉动、跟踪服务推动”四大战略,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提质增效。2015年,全县省市重点项目总数达到18个,总投资额度达到135.5亿元。

  重点项目带动。为推动全县超亿元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故城县通过建立档案、制定时间表、跟踪问效等手段,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1至4月份完成投资14.78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37%。其中,河北康宏牧业投资4.3亿元的标准化奶业生产基地项目已完成投资1.6亿元,3000头奶牛已入场。其余重点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主导产业驱动。故城县将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确立为三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倾力扶持,制定实施了《故城县主导产业及产业内骨干企业发展规划》。同时,紧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搞好规划,进行产业培育、项目招商,给予主导产业更大的发展空间。2014年,三大主导产业全年纳税4.8亿元,同比增长10.7%。

  招商引资拉动。故城县以“一城三区”为经济发展主平台,深入开展招商活动。一是瞄准大型央企民企、产业龙头企业,力争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建立健全县级干部分包乡镇、部门乡镇捆绑招商、园区管委会服务协调的“四位一体”招商机制,聚全县资源提速招商引资。三是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定向招商、会展招商等,不断提升招商实效,力争在投资超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跟踪服务推动。故城县努力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大力做好服务工作。一是凡引进超亿元项目所需办理相关手续,由县政务服务中心牵头,多部门联合办公,提高审批效率。二是实行县级领导分包、现场办公、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月检查、季考核、半年观摩、年底排队的考核促激机制,每年确保新增亿元以上项目45个、超10亿元项目10个。

关键词:故城,项目建设,主导产业

稿源:衡水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晓慧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