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本地要闻

故城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升级 工业经济迅猛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7-16 10:09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围绕“乘势而上、跨越图强”总要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产业聚集、企业做强,工业经济呈现迅猛发展势头。1至5月份,该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6.4亿元,同比增长13.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6亿元,同比增长21.1%;财政收入完成3.7亿元,同比增长40.7%。

  故城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发展壮大工业经济的重中之重,以“一城三区”为主平台,依托服装服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主导特色产业,将央企、京企、省企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突出招大引强,择商选资。总投资52亿元的冀中能源矿用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积极盘活钢丝绳制品企业存量建设用地,引进带动北京智宇达人防设备等一批产业关联项目达成入园意向;河北兴弘嘉服装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的30万纱锭纺纱制衣项目,将形成集纺纱、织布、染整、印花、绣花、服装辅料加工、成衣制造及贸易物流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新建成的“闽浙服装产业园”现已成为南资北移的重要承接地;着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摩擦材料龙头骨干企业——河北星月制动元件公司完成整体迁建扩产,年产1500万套刹车总成项目主体工程即将竣工;河北青竹颜料公司与台湾利百代国际实业公司合作,总投资50亿元的“青竹文化产业园”,一期已开工建设;河北奥冠电源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的“奥冠循环经济产业园”总投资达30亿元,现已完成主体工程。

  为提升项目承载能力,故城县在加快旧城改造的同时,规划了12平方公里的城北新区,重点打造集商贸、金融、科研、教育于一体的商住综合体。他们新规划建设的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参照工业园区、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园区“三区同建”的模式和“种养加、产供销”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重点承接大型农业产业化战略项目。目前,园区内由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总投资7亿元的12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泰国正大集团总投资100亿元的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即将签约落地。他们还采取BT融资模式,融资4.2亿元对县内交通干线邢德公路进行了整体拓宽改造,目前项目东段正在加紧施工,8月底即可竣工通车。上半年,该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6个,总投资121亿元,年计划投资39.4亿元,已完成投资21亿元;9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7亿元,占年计划投资的53%。

关键词:故城,重点项目,产业聚集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赵晓慧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