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本地要闻

故城全力提升县域空气质量

http://hs.hebei.com.cn/gcx/ 2014-06-19 16:29 故城新闻网

  为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精神,保障群众身心健康,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把治理大气污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强化措施、迅速行动,在全县范围内打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全力提升县域空气质量。

  故城县将解决烟气、粉尘、运输扬尘等突出污染问题作为重点,成立9个专项行动工作组。他们严格控制重点行业及“两高一资”行业扩大产能,力争衡德、西苑、营东、金宝工业园外不再新上项目。经排查摸底,关停不达标企业4家,对北新建材、山水水泥、金桥纸箱3家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建设部门对城区11条街道、23个在建工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在主次干道实行机械化清扫,坚决杜绝二次扬尘污染;工信部门向煤炭经营户下发了严禁销售劣质煤和烟煤的通告,责令26家问题业户限期整改,并对无证经营户依法取缔;检查76家使用燃煤锅炉单位,查封3家、警告21家,6家超标排放单位受到了依法整治;交警部门增设两个机动车尾气监测点,检测机动车270余辆,劝返过境货车及农用三轮170余辆,对31辆超标车下达了治理任务;商务部门清查集贸市场13处,规范烧烤摊点120余家,查处流动摊点53个,收缴经营工具106件。针对秸秆焚烧问题,他们还组织专业队伍深入乡村,巡回检查、宣传警戒、及时制止,确保无一例秸秆焚烧现象发生。

  为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向纵深开展,故城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统一部署、联防联控,及时协调整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10月10日,他们组织相关部门和志愿者召开了“为了共同蓝天”防治污染誓师大会,向中小学生印发保护环境倡议书6500余份;县电视台开辟专栏,公开污染行为举报电话,跟踪报道工作进展,定期发布环境信息。他们将大气污染整治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体系,采取联合督查与专项督查、阶段督查与经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并对消极怠工、不作为、慢作为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曝光。该县治理大气污染还与县城建设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相结合,以县城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小区庭院、机关学校植树绿化为依托,“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迁增绿”,确保用实际行动创建碧水蓝天新故城。(王树浩、康文华)

关键词:故城,提升,县域,质量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