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阜城

阜城码头镇拓展农民增收新渠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9 16: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衡水市阜城县码头镇新引进的400多亩辽宁1号薄皮核桃已经全部栽种完毕,成为该镇继发展大棚蔬菜后又一农业特色富民产业。

  近年来,码头镇党委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把农村党支部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火车头”。他们根据王盘、丁陆、李言、张贯、边庄等5个村村民外出打工较多,村劳动力较少的实际,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引领带动作用,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大胆探索,积极联系省林科院,决定因地制宜种植薄皮核桃这一农民致富新产业。

  该镇为增强农村干部“带富”本领,积极带领群众赴石家庄平山县刘家会村参观学习,通过组织集中培训、外出参观等形式,让农村干部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不断提高农村“两委”班子成员的知识层次。他们通过在致富能手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党员致富能手选进村级班子等方式,让有一技之长的党员,找到发挥才能的更大舞台。今年以来,先后有20多名有种养技能的党员被选进村班子。50多名发展棚菜的优秀青年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

  促民致富,干部带头。该镇积极引导村干部带头种植示范棚,以自身的致富经历,带动周边群众。先后有景庄、谭庄、八里、戈坟、大龙等30多个村由村干部带头发展起了棚菜产业和薄皮核桃产业,到目前,棚菜面积达10000多亩,薄皮核桃420亩。(金雷、敬波、红军)

关键词:阜城,拓展,农民,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