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1013户贫困户住上“安居房”

//hs.hebei.com.cn/gcx/ 2020-12-29 16:21 故城新闻网

  “真想不到俺也能住上新房子,这得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啊!”近日,在故城县军屯镇丙李村,坐在自家新房院里晒太阳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丙维德一脸乐呵。自从今年6月份搬进了新房,丙维德告别了雨天漏水、冬季漏风的危房,日子别提多舒心了。

  近年来,故城县进一步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各项政策,严格执行农户个人申请、村集体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等程序,全覆盖、无遗漏逐村逐户鉴定,确定危房改造等级。全县13个工作组分包各乡镇,坚持常态排查,实行动态管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对象的危房应改尽改。

  危房改造以农户自建为主,根据评定等级、按照规定标准,实行维修加固或拆除重建,确保达到安全改造要求。住建部门对施工现场开展质量安全巡查和指导监督,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确保让贫困户住上安全房、放心房。同时,对危房改造每个环节做到详细记录,确保资料信息真实、规范、完备。

  对新建户、维修户每户平均补助分别为23000元、8000元。竣工验收通过后30日内,及时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危改补助资金实行分类补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倾斜。对自筹能力和投工投料极弱的,按保障面积的下限建设实行补助资金兜底解决。对无力拆旧或自行接通水电有困难的,帮助贫困户无偿拆除危旧房屋和接通水电。

  自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以来,故城县共利用危改资金1592.41万元,改造四类重点对象1013户,其中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707户,全面实现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故城,1013户,贫困户,“安居房”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