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县总工会:筑牢职工返困“堤坝”

//hs.hebei.com.cn/gcx/ 2020-12-08 15:06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故城县总工会创新服务模式,坚持常态化帮扶和慈善救助相结合,把解决困难职工实际问题放在首位,帮助全县44名城镇困难职工和117名贫困农民工实现了稳定脱贫。

  “感谢总工会给予我家的帮助!”日前,河北星月制动元件有限公司职工刘金月家属把一面写有“帮扶精准办实事,情系职工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故城县总工会,感谢工会组织对她家的关心和帮扶。刘金月是该企业去年上报的困难职工,当时正是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阶段,县总工会立即进企业入户调查核实,了解到其摔伤后花费医药费46万元,属意外致困,立即建档立卡上报市总工会。县总工会按政策为其发放生活救助、医疗救助金11385.8元,同时积极联系县民政局,帮助其落实家庭低保政策,联系县慈善机构解决救助金8000元。

  今年以来,故城县总工会牵手社会组织、整合社会资源,在慈善总会建立了困难职工社会救助帮扶档案,将符合条件的纳入救助范围。截至目前,救助10名生活特别困难职工、6名患大病职工、1名意外伤害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共计6.14万元。

  该县总工会实施部门协同机制,联合民政、人社、住建、教育、医保、残联等八部门,开展防困数据核查和信息“大比对”行动,做到政策资源共享,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建立扶贫车间,开展扶贫扶志活动,举办扶贫脱困技能培训班和比武擂台赛,激发困难职工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掌握技能,由“要我脱贫”转为“我要脱贫”。开展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县总工会联合扶贫办制定下发《关于动员广大职工会员助力脱贫攻坚消费扶贫产品的通知》,鼓励广大职工会员每人每月消费10至20元,积极购买困难职工和贫困户的优质农副产品。(记者 孔颖)

关键词:故城县,总工会,职工返困,堤坝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