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县域经济

故城县种植合作社:油蟠桃成了致富“香饽饽”

//hs.hebei.com.cn/gcx/ 2020-08-16 09:47 故城新闻网

  近日,故城县董学村众志品诚种植合作社的油蟠桃凭借色度亮、果面好、味道脆甜,受到市场热捧,销量一路飘红。

  “实话跟您说,刚开始种的时候心里真没底,以前没种过这品种,不知道品质到底如何。今年采摘期,我把亲朋好友都喊来试吃,大家对口味一致好评。”合作社负责人苏成志高兴地说。

  苏成志是董学村一名土生土长的农民,早年学过种桃技术,2017年他回乡创业,信心满满地种起了桃树。苏成志原以为,懂技术的他搞果园应该得心应手,然而由于品种选择失误,他的桃树试种失败。首次创业即遭打击,苏成志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

  正在他一筹莫展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董学村扶贫工作队主动找上门,帮他出主意、想办法,并推荐他选择种植具有新、奇、优等特点的蟠桃品种。经过几番考察,结合当地土壤和气候,苏成志决定种植油蟠桃。油蟠九号是郑州果树研究所研究的新品种,还没有进行大面积推广,苏成志瞅准商机,先学先试,2018年买来蟠桃芽和接穗,开始试种了20余亩。经过三年发展,合作社逐步扩大,现已拥有社员20余户、种植面积110多亩,拥有油蟠九号、油蟠五号、天后等多个品种。

  今年众志品诚种植合作社的油蟠桃喜获丰收,玫瑰红色的油蟠桃挂满枝头,果皮鲜嫩油亮,浓郁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这个桃口感好,果面漂亮,果形比较周正,它的糖度比一般蟠桃高,吃起来脆甜可口,汁水丰盈。”苏成志介绍说,合作社严格按照有机标准种植,施用的肥料是有机菌肥,保证了桃子质量。 

  记者采访时,恰逢一位前来考察的电商负责人,他在品尝了油蟠桃后赞不绝口,当即与合作社签订了明年的购销合同。据苏成志介绍,今年油蟠桃还没成熟就被北京、山东、河北等地客商预定完了。

  问及油蟠桃的效益,苏成志说:“今年亩产3000斤左右,明年进入盛果期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以上,亩均纯收入可超万元。” 油蟠桃丰收不仅让苏成志收获颇丰,也让董学村的村民喜笑颜开,合作社经常雇佣村民干活,每人每天有五六十元的收入,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

  油蟠桃在市场大受青睐,大大激发了村民种植的积极性。今年合作社新发展油蟠桃种植100余亩,成为村民特色种植的“香饽饽”。(记者 李国涛)

关键词:故城县,合作社,油蟠桃,致富

稿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