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基层建设年

故城“月季书记”郭修勇

//hs.hebei.com.cn/gcx/ 2020-07-01 10:47 故城新闻网

  当下,在故城县故城镇南郭庄村,前来观光欣赏月季花的人群络绎不绝,一些青年人在此拍照、录视频,制作“抖音”“快手”。南郭庄村近几年的变化,要从老百姓津津乐道的村党支部书记郭修勇说起。

  38岁的郭修勇个子不高,黑黝黝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说起话来热情干练。父亲在他11岁时就因病去世了,这也使他早早体会到责任担当,形成了坚毅的性格。初中毕业后,他随本村的一位创业者走南闯北,认识了很多人,学到了不少知识,也积累了一些管理经验。2018年5月,村“两委”换届选举,他被推选为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从此放弃了私人企业的高薪待遇,接过了村里的重担,扛起了党支部的大旗。

  南郭庄村共42户、141口人,17名党员,6名村民代表,“两委”干部5人,交叉任职1人,耕地420亩。

  从324省道拐进南郭庄村的路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标志性建筑“金色牌坊”,这是郭修勇整治村容村貌的有力见证。上任后,他带领全村百姓拆违建新13处,整合土地40亩,跑办发展集体经济项目种植“欧洲月季”,通过“一事一议”,硬化村内街道360米。刚上任两年,就使南郭庄的村容村貌村风焕然一新,成了远近闻名的“欧月之村”。

  “干就干好,要不就不干”是郭修勇的座右铭。结合故城镇“打造运河文旅小镇”的规划,他根据村内实际,积极谋划、探索本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思路。先后到河南南阳、商丘,江苏宿迁考察,经过3个月的运筹,设计了一整套发展“欧洲月季”的工作方案,然后经“两委”班子讨论,村民代表大会通过,付诸实施。

  在通往南郭庄村的水泥路上,走上几十米,右手边就是“一”字排开的8个长60米、宽10米的月季大棚。再往前走,是南郭庄村“欧洲月季”培育种植基地。这些月季主要用于绿化、美化。其中温室“欧月”营养钵培育19000株,露天“欧月”10亩,村内栽种3600平方米,包括房前屋后、街道两侧、活动广场、村庄周围、村中心走廊花园。该村“欧月”品种繁多,有树状、小高杆、藤本等40余种。

  走进村里,看到百姓聊天畅谈,脸上的笑容似盛开的月季花,在“欧月之村”漫步,使你每走到一处,都目不暇接、留恋往返。

  截至目前,南郭庄村“欧月”培育种植项目共投资60万元,年收益10万余元。但郭修勇说,工作才刚刚开始,脚下的路还很长,村里部分道路没有硬化,需要修缮和整理的地方还很多,村委会办公室需要重新规划,文化广场活动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南郭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在运作筹划之中。打造文旅小镇将是故城镇今后一段时期的重项工作,届时“欧月之村”南郭庄村将成为“运河文旅小镇”一道亮丽的风景。(李平 希录)

关键词:故城,“月季书记”,郭修勇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