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王景武到枣强县和故城县调研

http://hs.hebei.com.cn/gcx/ 2020-04-10 09:55 故城新闻网

  4月9日,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等工作到枣强县、故城县调研。他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尽锐出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副市长刘玉华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枣强县王均乡夏庄村、故城县武官寨镇付官屯村和建国镇曹口村,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实施进展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看病拿药方便吗?”“能报销多少?”“孩子上学有负担吗?”……每到一户,王景武都仔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下,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希望广大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要继续因地制宜巩固发展富民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真正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让贫困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故城县东大洼绿康德国农庄项目、以岭康养综合体项目等处,王景武实地考察农业产业化项目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做文章,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要鼓励引导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到扶贫脱贫工作中来,辐射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工作不松劲、不停顿、不懈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提升,加大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力度,推进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集中供养,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健全监测预警和防止返贫机制,持续加大产业就业扶贫力度,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入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确保6月底前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走好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跨越。要毫不松懈抓好春耕生产,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衡水贡献。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产业,大力推进“万元田”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加快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促进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注重统筹规划,把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加快“三区同建”、建设美丽乡村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闯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城乡统筹发展道路。

关键词:王景武,枣强县,故城县,调研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