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县域经济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故城县农业从传统走向现代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21 10:08 故城新闻网

  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故城县农业快速发展,成效显著,硕果累累,经历了从传统农业加速向现代农业迈进的伟大进程。

  蔬菜林果等农副产品产量均居全省前列,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甘珠”牌红小豆获得国家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标识,填补了衡水市空白;是首批中国优质棉花基地县,河北省命名的“棉花之乡”、“红小豆之乡”、“粮食生产基地县”。以上成就,是故城县农业战线奋斗70年交出的成绩单。

  70年来,历届县委、政府围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稳定接续奋斗,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非凡成就。目前,全县建成了蔬菜生产、金银花种植、土元养殖等四大农业生产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6.5万亩,金银花种植面积近万亩,土元养殖面积5万平方米,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25万亩,成为全省首批三个土地流转试点县之一。

  在农业发展中,故城县积极集聚和应用国内外农业科技、市场、信息等资源,充分利用省内外科技资源优势,大力发挥人才、资本和技术等要素的集聚效应,努力构筑农业科技创新转化平台,提升农业发展层次。目前,全县已经建成东大洼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茂丰现代农业园区、康宏牧业现代农业园区、建国设施蔬菜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从无到有,壮大了故城县农业科技支撑力。特别是以岭康养生态综合体项目,包括健康养生、金蝉养殖、有机果品种植、农产品加工、农业旅游等功能分区,一期已完成1100亩“金蝉+有机果品”综合种养育种示范区建设。占地180亩的生态康养中心项目,建设中医康养中心、络学书院、金蝉生态餐厅、以岭国医堂等设施。二期项目,在周边发展“金蝉+有机果品”种养产业5000亩以上。三期项目,利用3-5年的时间推广发展“金蝉+有机果品”种养产业8万亩以上。 该项目融入现代中医农业理论、技术,可以实现产品、服务的高端供给。

  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 故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农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农村户厕改造等开展工作,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正逐步展现在人们面前。

关键词:

稿源:故城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