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整改问题办实事上下功夫

http://hs.hebei.com.cn/gcx/ 2019-11-21 10:08 故城新闻网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故城县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贯彻好省市县会议精神,在检视整改问题、九个专项整治、作风建设、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主题教育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在检视整改问题上下真功夫。故城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转化导向,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地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认认真真自我检视。目前,各单位通过学习研讨查摆、调查研究、征求群众反映等途径,收集了大量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这些问题,高度重视、深入剖析,特别是对照党章党规深刻反思、深挖根源。按照省委要求,持续不断地开展“三问三查三看”。通过深刻检视,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把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找出来,把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找出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量体裁衣,切实解决各类问题。把缺点、不足及时找出来,敢于把缺点、不足亮出来,把问题改正掉,并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抓实用活征求意见环节。广泛征求各层次、各行业、各领域意见建议,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微信平台、新媒体留言等方式,拓展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群众的真实意见收集上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新闻发布、通报、公示等形式,对整改落实、专项整治等情况及时公开。武官寨镇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找准问题症结的关键一招,通过向全镇所有村党支部发放征求意见函,在镇机关设置意见箱,在微信公众号设置征求意见专栏等方式征求意见建议160余条,全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郑清路占道经营等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整改。建立清单台账抓紧整改。对检视出来的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区分主次和轻重缓急,根据问题性质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灵活采用多种措施,创新方式方法,让老百姓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辛庄乡先后召开4次问题整改调度会,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23个,3个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完成转化,拆除违建违占7724平方米,做到了以整改优环境、改作风、解难题、促发展。高新区在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完成整改29件,剩余46件,一件一件地盯、一件一件地办,将“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在专项整治上下硬功夫。专项整治是中央确定的可能动摇党的根基、阻碍党的事业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提出的可能阻碍河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2个方面突出问题,拿出来进行集中整治。工作中紧盯和聚焦这10个专项45个方面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推进各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尤其集中力量抓好三个层面问题的整治:一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问题。二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突出整治脱贫攻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重点领域的问题,特别是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甚至充当保护伞问题,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切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三是聚焦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的意见问题。持续用力抓好自选整治动作。同时,该县组织开展了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大检视、大起底等特色活动,排查确定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56个,逐个制订了转化方案。

  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实功夫。该县做到“三个结合”,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本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理论学习成果体现到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牢正确政绩观发展观上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突出“三个一批”,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对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集中力量全面彻底整改。县民政局对全县符合集中供养条件的“三类人员”进行了大调查、大摸底,对无集中供养意愿的,全部签订照料护理协议;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252人,全部入住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四所敬老院)和三朗镇医养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525家,发现并消除隐患20多处,立案处罚2起,为全县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筑起“防火墙”。

  在办好办实民生实事上下苦功夫。故城县把主题教育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上。突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县公安局开展打击盗抢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破获各类案件43起,打掉电信诈骗犯罪团伙2个,保障了广大群众财产免受损失。尽力办好雪中送炭的好事。县总工会聚焦贫困农民工、城镇困难职工、企业下岗转岗失业困难职工、去产能分流职工四类人员的脱困解困问题,牵头兆鑫公司举办创业就业暨扶贫脱贫技能培训班,培训人员100多人,切实增强了困难职工的致富信心和致富能力。立知立办群众燃眉之急的大事小事。里老乡发现高速机场引线因一些过路车辆超载严重,造成路面损坏,影响群众出行,协调县交通局建立治超站,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得到了沿线百姓的认可。

关键词:故城,主题教育,整改,办实事,下功夫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胡竞文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