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有志参军大学生请在8月5日前网上报名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5-07 17:31 故城新闻网

  近日,从市征兵办了解到,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启动,有志参军的大学生可于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据悉,参军大学生除享受经济奖励外,还可在考研、就业、学费等方面享受多重优惠政策。

  根据安排,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在校生、高校新生均可报名。网上报名截止时间是8月5日,初检初考7月底前结束,征兵体检从8月1日开始,8月中旬进入政治考核阶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底前征兵结束。

  据了解,我市每年均对大学生应征开辟绿色通道,大学生享有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政策,同时还享受以下优惠措施:大学生在服役期间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复学或入学。退伍继续回学校上学期间,每年可享受最高8000元学费减免政策(大专3年最高可减免2.4万元,本科4年最多可减免3.2万元)。毕业后考研加分并优先录取,还可在专业转改、学历升级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服役期间,在选取士官、考军校、学技术等方面优先。

  经济奖励方面,除享受当地政府发放的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外,服役期间还享受津贴、家庭优待金、公费医疗、军人伤亡保险等待遇。退役后,享受部队发放的退役金、职业年金、经济补助金、养老医保补助等待遇。我市对在部队立功、受奖和评为优秀士兵的战士,按相应标准给予奖励。

  在就业方面,根据我市相关规定,服役期满且服役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的,每年按大学生退役士兵人数的10%列入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实行单独排序,择优录取。我省每年公务员定向考录数量、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数量均不低于当年列入人员范围的全日制大学生退役士兵人数的10%。每年各地还拿出基层专职人民武装干部招录计划的30%用于招录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此外,在大学生村官、“特岗教师”、“三支一扶”志愿者、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拔招聘中也优先录用。服现役满12年、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或战时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后由政府指令性安排工作。

  详情可电话咨询市征兵办和各县(市)区征兵办,市征兵办电话2858023、2858025、2858026、2858091。

关键词:衡水,参军,大学生,网上报名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