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推出九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游精品线路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4-24 19:13 故城新闻网

  4月23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新闻发布会,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商家荣发布了我市以衡水湖为中心,九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群星闪耀”
  近年来,我市依托独特的人文历史景观和民俗风情,坚持以农耕文明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平台和载体,将生态、文化、创意、观光、体验、养生、教育等业态融为一体,着力打造了“一园一主题、一园一品牌、一园一亮点”的精品休闲农业园区。2017年,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各类经营主体达到77家,评定国家级星级休闲农业园2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3个,省级星级休闲农业园16个、美丽田园4个、美丽休闲乡村8个,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过3.8亿元。
  商家荣介绍,在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当中,我市坚持规划引领、效益引导,积极撬动民间资本投入,拓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渠道;积极开展示范点、美丽休闲乡村、精品线路、星级示范企业的宣传推介和评定,抓好品牌的创建,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群星闪耀”。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纳入衡水湖“大旅游”发展格局,精心谋划旅游线路。
  九条精品线路 以衡水湖为中心
   目前,我市以四季为类别,组织设定了以衡水湖为核心的“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冬农趣”精品线路,具体有9条:
   “春观花”线路
   线路一(赏花怡景旅游):衡水湖—锦湖养正现代农业生态园—肖张千亩杏林园—欣苑休闲农业园—景泓苑休闲农业园—博隆休闲农业园;
   线路二(花海果香游):衡水湖—和美果业采摘园—清辉头美丽田园—央景休闲农业园—冠志现代农业园;
   “夏纳凉”线路
   线路三(音乐戏水游):衡水湖—绮苑农庄—周窝音乐小镇—音乐水乐方;
   线路四(赏花玩水游):衡水湖—市园博园—汉魏公馆—贵和现代农业园—景泓苑休闲农业园—凯俊现代农业园;
   “秋采摘”线路
   线路五(瓜果飘香游):衡水湖—绿科采摘园—众悦休闲农业园—冠志现代农业园—兴地休闲农业园—新饶生态园;
   线路六(特色果蔬游):衡水湖—古早清凉产业园—碧林园采摘园—津龙现代农业园—景泓苑休闲农业园—鸿鼎现代生态休闲园;
   “冬农趣”线路
   线路七(激情滑雪游):衡水湖—冠志现代农业园—绿科采摘园—众悦休闲农业园;
   线路八(传统文化游):衡水湖—阜城陈集剪纸—武强年画博物馆;
   线路九(红色休闲游):衡水湖—冀州北内漳党校纪念馆—枣强林秀贞事迹展馆—安平台城第一农村党支部—饶阳耿长锁纪念馆。
   据悉,这9条线路涉及20多个休闲旅游精品景点,主题特色突出、休闲功能齐全、发展势头强劲,可让游客体验新鲜别样的乡愁记忆、田园情趣和都市农业风光。
   构架起我市休闲农业发展整体脉络
   围绕衡水湖布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精品线路,目的是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纳入衡水湖旅游的大格局,充分发挥衡水湖旅游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在较高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九条旅游线路风格各异、主题突出。其中,春观花线路让人感受春的色彩,贵和玫瑰姹紫嫣红、清辉头的桃花争芳斗艳、津龙油菜花五光十色;夏纳凉线路让人感受夏的清凉,千顷湖光碧波荡漾、景鸿苑荷花含苞待放、绮苑农庄采摘垂钓趣味盎然;秋采摘线路让人体验收获的喜悦,特色采摘魅力饶阳、凯俊跑马驰骋疆场、万紫千红葡萄长廊;冬农趣线路让人体验冬的乐趣,武强年画兆之瑞祥、木板滑雪神清气爽、陈集剪纸历史悠长;还有不忘初心红色旅游线路,台城党支部点亮星星之火,优秀共产党员林秀贞、全国劳动模范耿长锁,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精神洗礼。
   这些精品线路对全市农业和农村的特色资源、特色文化、特色活动、特色风情、特色服务进行了深度的挖掘和合理的开发,构架起了我市休闲农业发展的整体脉络,满足城乡居民短途、短时休闲度假和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休闲农业,乡村游,精品线路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