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公示公告

衡水市首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举办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3-27 16:30 故城新闻网

  日前,由衡水市教育局教育技术装备站主办的我市首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在桃城区胜利路小学体育馆举行。全市各县市区55所开设相关课程的中小学共组织60支队伍参赛,150名小选手同场竞技比拼“智能大脑”。
  机器人大赛是一个能激发青少年天赋和创造技巧的教育教学活动,比赛的过程对培养他们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教育机器人竞赛项目以其趣味性、挑战性、综合性和对抗性,深受各个年龄阶段的学生喜爱。此次比赛内容包括WER工程创新赛、WER能力挑战赛、机器人综合能力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项目,参赛小选手围绕竞赛主题应对各种挑战。机器人大赛的举办,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是我市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一次里程碑式的检验。
  经过一天的角逐,共有9支队伍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一支队伍获得初中组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另有多支队伍分获各组别二三等奖。记者 刘晓菲

关键词:衡水市,中小学教育,机器人,大赛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