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地方文化

古装评剧《花为媒》 26日在衡水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3-25 11:42 故城新闻网

  近日,从衡水市文广新局获悉,古装评剧经典剧目《花为媒》将于26日晚在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花为媒》由评剧创始人成兆才先生改编自古典名著《聊斋志异》中《王桂庵》及所附《子寄生》篇,100多年来,经过几代评剧名伶的演唱流传至今。该剧主要讲述了王俊卿与李月娥之间的爱情故事。1961年,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派创始人新凤霞在博采姐妹剧种表演之长、虚心学习各种唱法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使得传统评剧《花为媒》成为中国评剧新派艺术的经典之作,深受评剧爱好者的喜爱。
  26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的《花为媒》,由衡水市评剧团演出。衡水市评剧团成立于1976年,40余年来创作、排演各类剧目近百台,足迹遍及京津冀城乡各地,长期坚持送戏下乡,服务基层群众。主要剧目有:《窦娥冤》《花为媒》《卖妙郎》《刘胡兰》《秦香莲》《卷席筒》《林秀贞》等。其中,《刘胡兰》获得了“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林秀贞》获得了第九届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八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奖等重要奖项;《卖妙郎》入选河北省优秀传统剧目展演剧目。(记者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市,文化中心大剧院,上演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