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特色产业

故城县西半屯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落实十九大精神

http://hs.hebei.com.cn/gcx/ 2018-01-23 17:14 故城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西半屯镇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乡村振兴和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调整结构、整合产业、逐步规范、加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培树了一批新型特色农业主体,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为了促进特色种养业快速发展,该镇从多个角度给于支持。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农业产业化项目申报工作,争列省、市、县重点扶持项目。在资金、税收、技术等方面,对经营主体重点扶持,推动土地流转,支持本地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加大路网、管网等农业基础建设投入。截至目前,已投入近千万元,修建机耕路7万余平方米,铺设防渗管道4万米、更新配套机井21眼,为全镇的特色农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特色农业发展模式。为了推动特色农业模式化发展,该镇从壮大经营主体、创新经营模式入手,积极探索,不断健全“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新型发展模式,引导龙头企业、种植大户、养殖能手等经营主体领办专业合作社,创建品牌基地,改变原来的散户经营现状,逐渐向规模化、区域化发展,向专业化、品牌化转化,不断增加农产品的附加价值和综合效益。截至目前,全镇共计发展各类别合作社已到110个,家庭农场10余家,吸纳带动农户5000余户。
  积极推进特色产业富民工程。为了引领农村、农业发展,该镇立足本地实际,发挥产业优势,确立实施了蛋鸡、黄牛、苗木、果蔬四大种养富民工程,充分发挥故城县晟发养殖有限公司、河北胜越源牧业有限公司、国泽园林、希忠种植合作社等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向周边村扩散,进而带动全镇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全镇蛋鸡存栏达到50万只,肉牛存栏400余头;发展苗木15000余亩,发展大棚瓜果300余亩,核桃670亩。依托国泽园林苗木基地成功创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和省级花卉示范基地。(成龙、希录、洪儒)

关键词:故城县,西半屯镇,特色农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