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河北省园博园开园首月为衡水旅游增收三千多万元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9-08 17:48 故城新闻网

  9月3日上午,在湿地园林与生态城市建设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共衡水市委副书记、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兼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筹委会副主任兼执行主任王景武宣布河北省园博园的建设、运营全方位提升了衡水特别是衡水湖周边的全域旅游发展,直接带来3000多万元的旅游收入。

  弥补了衡水湖旅游业态不足。多年来,衡水湖旅游一直停留在生态观光游阶段,衡水湖周边缺乏有号召力的景区,深度旅游开发不足,仅仅为半日游的规模,留不住游客。园博园的建成更加突出了湿地湖城的特色,园博园及其配套建设的环球嘉年华项目,极大地丰富了衡水湖的旅游业态,填补了我市没有大型游乐项目的空白,实现了衡水湖由单一的生态观光游向观光、休闲、体验、娱乐、度假全方位发展的转变。

  搭建了区域全域旅游发展的格局。园博园的建设对其他项目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正是园博园这一大体量旅游项目的建设,极大地增强了投资者对衡水湖旅游发展的信心,使他们更加看好衡水湖旅游发展的前景,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投资热情。通过举办市首届旅发大会,在园博园周边集中打造了花溪水寨、水立方、侯店水墨小镇、岳良皇家小镇等一系列旅游新业态项目,并加快建设与之相关的“快旅慢游”交通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等配套设施,结合环湖赛道的改造提升,串联出41公里环湖风景大道,打造了总面积46平方公里的大衡水湖全城旅游片区,区城旅游特别是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促进了全市旅游消费。以园博园为支撑,以周边景区为依托的一日游线路更加成熟和完善,园博园开园首月,大衡水湖景区的旅游消费明显提升,据不完全统计,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仅园博园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外地游客占比还是比较高的,占到了30%,这其中又有50%选择了在衡水过夜,按照最低消费计算,为衡水可以直接带来3000多万的旅游收入。同时,依托园博园、衡水湖及周边县市的旅游景区,还谋划了全市两日游的线路,有效地带动了枣强、武强、深州等县市区的旅游业发展。扈文立

关键词:园博园,旅游,增收

稿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