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故城县委书记马玉来: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8-31 16:11 故城新闻网

 “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是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勇于面对突出问题、坚决消除痼症顽疾、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是解决当前故城发展中遇到问题的有效途径,还是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故城的重要保障。活动开展以来,故城县坚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把两个专项行动作为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焕发最佳工作状态的纪律保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固化制度、常态问责,不折不扣地坚决抓好推进落实。”近日,故城县委书记马玉来就开展两个专项工作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纵深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前提是抓实关键少数、示范带动推进。”马玉来说,故城县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做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党政合力、上下共为的良好局面。一是县委常委会带头抓。抓全局谋划,盯重点环节,促工作落实,同时坚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结合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召开了近5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带头自我批评、深度剖析,带头认领问题、立知立改,常委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150多条,以实际行动引领工作深入推进。在县委常委会的带动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为纵深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主管县级干部带头抓。明确了6名县级干部,分别担任有关清理小组组长,一线指挥,具体督导,领导力量得到全面加强。三是牵头部门带头抓。7个牵头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捏总作用,带着责任和问题科学抓指导、深入抓清理。对清理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县委、县政府为其担当、勇当后盾,有效调动了牵头部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纵深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核心是铆实整治重点、消除顽症痼疾。”马玉来说,故城县坚持从三个方面切题入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抓真督实导。抽调相关部门成立6个督查组,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暗访核查等方式,对全县相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监督检查和督导检查,逐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落实。二是抓追责问责。县纪委成立5个纪律审查组,坚持有责必问、有案必查,重点对重视程度不够、落实力度偏小、清理问题不深入、整改进展缓慢等问题列为首问对象,适时分类启动问责程序。目前,组织处理1017人,党政纪处分102人,移交司法3人,起到了良好的警醒和震慑作用。三是抓宣传造势。坚持畅通举报渠道,在设立举报电话、开通投诉邮箱、编发工作简报的同时,建立健全“日报告”制度,确保了数据清、底数清、进度清。在电视台开设“两个专项在行动”专栏,每天定点播出,使两个专项工作人尽皆知,耳熟能详。
  “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关键是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马玉来表示,故城县将两个专项工作与全县各项工作同步推进,互促共赢。两项工作推进期间,恰逢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故城时期。着眼这一有利契机,充分把两个专项工作与巡视相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高标准推进,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配合省委巡视积极推进的基础上,促使两个专项工作发现问题数质量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确保两个专项工作真推进、见实效,5月初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集中攻坚行动,着力解决了一批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助推了两个专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开展好两个专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用‘群众’这把标尺来衡量实效。”马玉来表示,故城县坚持开门搞清理,广开言路,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群众答不答应作为检验两个专项工作阶段推进的标准,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两个专项工作成效的尺度。活动开展以来,先后走访基层群众3500人次,征求意见建议165条,整改解决问题89个。
  下一步,故城县将坚持问题导向,标准再提升,力度再加大,触角再延伸,向细处督、深处查、实处改,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勇夺必胜的信心、众志成城的恒心,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衡水日报记者赵松

 

关键词:故城,县委书记,马玉来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