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王金刚督导调研衡水市故城县脱贫攻坚工作

//hs.hebei.com.cn/gcx/ 2017-08-15 17:00 故城新闻网

  按照衡水市委安排,8月9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带领市林业局、扶贫办负责同志,就脱贫攻坚工作到故城县进行督导调研。
  王金刚先后来到了故城县坊庄乡刘阜村、董学村,实地调研基础设施建设和光伏扶贫项目建设,查看扶贫台账,并走访慰问了分包的贫困户,了解贫困户身体、生产、生活状况及就业现状、子女从业和就学情况等。随后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部分村民代表沟通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调研组还召开汇报会,在认真听取故城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后,王金刚说,故城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部署,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下一心抓扶贫,积极开展两大会战,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金刚指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任务,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利民工程,大家一定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认识其深远意义。要自觉增强责任意识,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破除旧的思维定式,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王金刚强调,脱贫攻坚的任务很繁重,各级政府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完善脱贫攻坚推进计划和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扎实抓好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对全县的贫困户再认真梳理、核实,做到“应纳尽纳、应出尽出”,确保扶持对象精准。要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努力实现脱贫攻坚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真正通过产业扶贫让群众学会种植、养殖等方面的致富技术,彻底甩掉贫穷的帽子。脱贫攻坚要同村情民风紧密结合,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搞好美化绿化,繁荣乡村文化,振奋精神凝聚合力,打一场漂亮的脱贫攻坚翻身仗。(记者孔颖)

关键词:王金刚,督导调研,故城县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