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故城率先在全市建起县域医联体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8-08 09:58 故城新闻网

  日前,为破解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和乡镇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故城县率先在全市建起了县域医联体,形成了县级医院牵头,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参加形成的县域医疗联盟和“基层首诊、分级医疗、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新格局,惠及了广大乡村百姓。

  自医联体启动之日起,故城县每天都组织两家县级医院内、外、妇、儿、检验、B超、放射等科室的主治以上医师到乡镇卫生院坐诊、带教。两家县级医院影像诊断中心分别与两所乡镇卫生院放射科建立了远程图像传输诊断系统;心电图室与卫生院医师建起了阅图微信平台,可上传心电图照片,即时发送诊断报告。到目前,县域医联体已启动25天,下乡医师共诊治467人次,转诊5人次;检查214人次,会诊X光片7次;组织培训26次,培训人员84人次;手术9人次,开展适宜技术35次;接收心电信息494例,接收影像信息117例。
  据介绍,故城县医联体运行以来,通过设备技术援助,使乡镇卫生院原来开展不了的项目,现在能开展了;通过校准仪器参数、完成质控,检查结果互认,使以前的检查做的更准确;通过培训,使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学到了新知识,领悟了新理念;通过远程会诊、诊断,群众在基层诊治更方便;通过县级医院专家的带教,使乡镇卫生院的操作规程得以细化,管理上水平;通过与县级医院业务协作,基层卫生院医务人员的精神面貌、工作作风都有所改善;更重要的是,县级医院专家、技术下移到了乡镇卫生院,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移,方便了乡村百姓家门口就诊。(成龙 宇龙 丽芳)

关键词:故城,县域,医联体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