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领导活动

访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

http://hs.hebei.com.cn/gcx/ 2017-06-16 15:25 故城新闻网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日前,故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秦立堂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五个一”为抓手,奋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精神文化条件。
  理论武装高举“一面旗”。秦立堂说:“理论武装工作必须高举政治大旗,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为此,故城县将雷打不动地坚持《县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各级书记讲党课”、“送理论下基层”、“建经济强县,美丽故城”主题宣讲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牢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对外宣传吹响“一把号”。“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是宣传舆论工作的核心和灵魂。”秦立堂表示,故城县将坚持吹响“传播正能量,放大主流声音”这把号,紧扣“经济强县、美丽故城”这一主题,突出重点,追求特色,主动出击,把外宣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具体来说,将深入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宣传、“走新路、建强县、迎接十九大”系列宣传、“美丽故城”主题宣传以及各条战线典型选树宣传。同时,以省市级媒体为主攻方向,重点突出扶贫攻坚、双城同建、项目建设、美丽乡村等重项工作,以集中宣传、典型宣传、主题宣传、聚焦报道等多种形式,打造外宣工作新格局,为全县经济发展擂鼓助威、摇旗呐喊。
  网络舆情结好“一张网”。“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是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秦立堂介绍说,故城县网络信息工作一直走在了全省的前头,形成了县、乡、村、企业、学校“便民服务一张网”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县102个单位,共开通政务网站13个、微信公众号69个、微博42个、博客20个。其中,“故城宣传”、“故城发布”、“网信故城”公众号共有粉丝近万人。此外,为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和引导,制定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和应急预案,建立起网上网下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为全县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下一步,将继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阵地,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
  文明创建唱好“一台戏”。“创建文明县城,争做文明市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秦立堂介绍说,故城县提出率先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的目标,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在“双城同建”这场大戏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积极献计出力,将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争做“文明有礼故城人”、“善行河北·厚德故城”志愿者服务和“评选全县十佳教师·医生·警察”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文明、和谐、安定的人文环境。
  文化建设打好“一张牌”。近几年,故城县发挥自己的文化特点和区位优势,全力打造运河文化这一品牌,用文化引领经济社会新一轮的大发展快发展。秦立堂表示,将继续加强农村文化礼堂、城市文化广场、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学校文化讲坛等五大文化阵地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同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段文雅

关键词:故城,宣传部长,秦立堂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