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故城县四项举措提速项目建设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11-16 18:51 故城新闻网

  近来,衡水市故城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主要抓手,依托衡德、高新区、营东三个工业园区主平台,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强化招商,提速建设,促进项目建设大跨越,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蓄力攻坚。
  抓招商。该县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采取全员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围绕“一城两区四基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定位,抢抓全市“三个一百”工程实施契机,以园区、乡镇、相关部门为单位组建多个招商团队,明确招商计划、招商重点、招商区域,加快谋划引进一批立县的主导产业项目、战略新兴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保每个园区、乡镇完成一个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6个以上,其中投资超50亿元的立县支撑项目确保1个。
  强品牌。为做大做强“服装服饰、车辆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安全食品、现代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该县不断完善政策支撑,形成了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政策体系,确保了以“硬支持”推动“软环境”。他们先后出台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发展促激办法,重点扶持青竹、星月等骨干企业完善企业发展规划,扩规模、增研发、打名牌,推进产业品牌化、品牌产业化进程,力争河北日出羊绒制品有限公司近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河北星月制动元件公司、河北青竹美术画材公司、河北奥冠电源公司等8家企业上市取得实质性进展。
  促达效。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确保早签约、早动工、早投产、早达效,该县成立由分包县领导、园区、责任单位、建设单位“四位一体”的推进班子,实施挂图作战,坚持每月一总结,重点分析项目建设进度不快或停滞的原因,逐一分析,查明原因并建立问题台账,署名督办,确保了泰国正大集团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按时开工建设;奥冠氢燃料电池项目部分设备进场;明博压力容器项目、运通3D面料项目、风动摩擦材料、丰泽高档裘皮服装、共创棉服羽绒服、星月制动器总成等重点项目实现投产。
  提内涵。该县紧紧扭住优化环境这个关键点,一方面,强化项目落地服务,注重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坚持把项目前期手续逐一分解责任,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另一方面,强化项目建设服务,由项目所在园区和责任单位负总责,为项目业主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杜绝施工过程中的一切干扰,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他们严格按照衡德、高新区、营东三大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区内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服务环境建设,加大闲置低效土地清理力度,通过腾笼换鸟、二次招商等方式,新引进普澳利通空气净化器等重大项目,共盘活闲置土地560亩,为项目建设良性发展奠定基础。(成龙、希录、志永)

关键词:故城县,四项举措,项目建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