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本地要闻

故城县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10-29 16:44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在社区文化建设中,以“文化惠民”为突破口,通过抓队伍、建阵地、搞活动等举措,统筹整合社区文化资源,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抓主体,塑造过硬的社区文化人才队伍。该县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社区文化大发展的首要抓手,不断创新思路,以党建引领社区文化,通过完善党建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明确了社区党组织的工作重心和社区居委会的功能定位,打造了以迎瑞、龙海园社区党支部为代表的先进社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系列活动,把党员服务落到实处。他们根据社区居民的不同特点和业余爱好,先后组建了广场舞、太极拳、秧歌等多支队伍,参加人数多达600余人,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到文化活动建设中来。他们还加强社区与辖区单位、学校的联系,联手为社区文化建设出力。
  抓阵地,搭建社区文化活动的载体。该县努力打造各种文化平台,在各个社区设置宣传栏、阅报栏、图书阅览室、党员电教室等,定期更换宣传专栏内容,组织党员居民认真学习,举办时事、法律、健康、科普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广泛开展宣传阵地建设。每逢重大节日举办不同专题的文艺演出及特色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又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在居委会设立健身活动室,购置了一批健身器材,提高了辖区群众参加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城区办积极探索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大局的长效机制,改进了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提高了服务质量,使社区文化建设不断推进。
  抓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生活。该县把社区文化活动作为社区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来抓,召开“社区敬老活动”座谈会,对各社区“模范敬老家庭”进行表彰,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传播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举办了社区书画展、义务献血、唱红歌比赛、乒乓球友谊赛、慰问老党员等活动,还利用香湖和枫尚小区临街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以红色文化教育宣传片为主线,对社区居民进行文化教育,提升了社区文化建设水平。(李洪儒、王希录、李厚荣)

关键词:故城县,社区,文化活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