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重点项目

故城县以重点项目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8-11 17:56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牢牢把握“项目立县”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举全县之力抓招商、上项目、搭平台,以重点项目攻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全力招商引资。该县成立了招商引资攻坚活动领导小组,修订完善了招商引资促激办法,加大了重项工作项目考核权重和奖励力度,并列支专项招商引资经费。他们加大土地、税收、市场、人才等各方面优惠力度,最大限度创优政策环境。他们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开展行之有效的招商活动,采用小组团招商、精准招商、一对一对接等方式,突出实效性,避免走过场。今年以来,成功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达150亿元。
  全速加快建设。该县将全县谋划、在建的重点项目全部分包到县级领导名下,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从项目前期规划、征地选址到后期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程跟踪协调,形成了“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他们始终坚持一线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持做到周调度,季拉练,设立公示栏将进展情况进行公示,并组织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拉练活动来推动项目进度。他们建立了项目联审联批机制,对会审通过的项目进行联合踏勘,集中联办,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投资13.5亿元的河北明博压力容器、投资4.3亿元的康宏牧业标准化奶业基地、投资3.2亿元的普奥利通空气净化器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全面优化平台。该县全面拉开了衡德、高新区、营东、东大洼“四区”发展框架,打造项目发展平台。他们采取多元融资方式,投入3亿多元,新建翻修园区主干道路10余条,着眼完善园区配套功能,谋划实施了集中供暖、雨污分流管网、污水处理厂等一批配套设施建设。衡德工业园加速聚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积极引进一批产业转移项目,全力打造京津新能源新材料、交通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产业转移承接基地。县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服装服饰、车辆装备制造产业,着力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并积极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营东工业园突出裘皮产业转型升级核心,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到“十三五”末,三大园区主营业务都要超过百亿;衡德工业园在打造衡德经济协作区上实现大的突破,主营业务收入确保300亿元、力争500亿元;营东工业园在打造皮毛加工产业聚集区上实现大的突破;2017年高新区力争进入省级高新区序列。(李洪儒、王希录、荣魁)

关键词:故城县,重点项目,县域经济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