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青罕镇侯庄村处处气象新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3-25 19:03 故城新闻网

  日前,走进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侯庄村,映入眼帘的是一色的白墙、红瓦,整齐干净的路面,村里还有设施完备的图书卫生室、文化广场、幸福公园——处处展现出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侯庄村共有人口540人,耕地660亩,党员16人。去年以来,该村在县、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全力帮扶下,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帮助群众,整合各方面力量,以“三新一提升”为主抓手,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文明水平不断提升。

  村级规划新标准,突出布局优化和村庄绿化。聘请河北省五合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结合村庄实际,经反复研讨论证,以“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美化村内环境,传承优秀文化”为主线,大力实施环境整治、绿化美化、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等五大工程,使侯庄村达到布局合理、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安居乐业、文明和谐的具有北方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

  村容村貌新变化,突出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侯庄村的工作不仅高大上,而且实现了“白富美”。“白”就是对全村墙壁进行统一粉刷,修整墙面1.5万多平方米,粉刷白墙2.1万平方米;要想“富”,先修路,先后完成幸福路和中心大街两条与高速引线连接的800米道路硬化工程,完成村内道路两侧路肩硬化、美化、绿化工程,同时交通的便利带动了村内十几户个体企业的产业提升;“美”就是环境美,清理村东南角坟场杂草地3000多平方米,改造成为含有亭台阁榭,集休闲、健身、观赏为一体的幸福公园,变废为宝;同时在中心街和幸福路栽植观赏树木400余棵,坑塘清理垃圾600余立方米,周边植树1200多棵,新增更换路灯55盏,实现了村内的净化、绿化、亮化和美化。

  村民生活新提高,突出公共服务和长效管理。成立与县便民服务中心、镇便民服务站相对应的便民服务点,方便群众办事;2015年新铺设排水管道960米,组织全村集中清运积存垃圾60余车、清理村街道两侧柴草400余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300余平方米,并建立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提升村民思想道德水平,突出乡风文明和组织建设。绘制的470平方米文化墙,半年来没有一例乱涂乱画现象。美丽乡村的成功打造凝聚了村内干部群众的向心力,提高了村内群众的思想道德水平,使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增强。(张凯、张树旺、李明辉)

关键词:故城县,青罕镇,侯庄村,处处气象新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