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故城县青罕镇全面加强农村党的建设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3-25 19:03 故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全面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夯实农村党建工作基础,为全镇经济社会跨越赶超、提前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注重培育“领头雁”式干部。该镇按照“党管换届、依法办事、发扬民主、务求实效”的原则,以村级换届选举为切入点,紧紧围绕“选优配强村级班子、改善干部队伍结构”的目标,强力推进村委会换届,他们以原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农民致富带头人、退休干部等为重点选择范围,注重推选出威望高、能力强,能引领农村跨越发展的人才担任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该镇村“两委”换届顺利完成。

  注重加强党员干部教育。该镇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廉政约谈”活动。镇党委书记带头,组织召开了新当选村“两委”班子集中培训,邀请县委常委及部分职能部门领导,开展上党课活动5场,培训村干部400余人次。镇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24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廉政约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单位部门负责人也进行了谈心谈话。

  注重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该镇以强化班子建设、提高队伍素质、健全完善制度、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针对筛选出的4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镇党委专题研究部署,结合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组,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通过整顿的4个后进村党组织班子配齐配强,能够组织带领党员正常开展活动。同时,该镇按照“控制总量、提高质量、改善结构、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注重在农村致富能手、产业带头人中培养党员,认真抓好党员发展工作,2015年,发展党员8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2人。
注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该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镇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村党支部主要领导是直接责任人;镇党委与班子成员、各村主要负责人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网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李洪儒、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县,青罕镇,党的建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