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侯庄村:旧貌换新颜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1-29 16:03 故城新闻网

  深冬时节,走进衡水市故城县青罕镇侯庄村,只见一排排粉刷簇新的民居整齐排列,一行行新栽的景观树木错落有致,一条条平坦道路直通群众家门口……一幅美丽乡村的精美水墨画扑面而来。

  青罕镇侯庄村现有人口540人,耕地660亩,党员16名。2015年以来,该村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契机,紧紧围绕“15件实事”,大力实施休闲公园建设、污水管网铺设、公共服务设施配套、道路硬化绿化美化、文化建设等项工程。他们特聘请河北五合规划设计公司,结合村情实际,高标准制定了《侯庄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划》,累计投入280余万元,铺设排水管道960米、修整墙面1.5万余平方米、统一粉刷墙体2.1万平方米、绘制文化墙470平方米,完成村西300米和村东连接衡德高速引线的400米道路硬化工程,中心街栽植观赏树木340余株、清理坑塘垃圾600余立方、植树1200余株,极大地改善了村民人居环境。
  为全面完成“四清四化”任务,侯庄村集中投入劳动力300余人次,清运积存垃圾60余车、清理街道两侧柴草400余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300余平方米,并建立健全了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目前,他们加快推进的新建休闲广场、坑塘改造、南北路两侧绿化、东西路翻修、村庄标志牌及相应配套设施全部完工后,侯庄村将呈现“村庄规划协调美、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村风文明风尚美、村稳安康和谐美”的“五美”乡村新样板,全体村民尽享更加舒适的现代化幸福生活。

关键词:故城,旧貌换新颜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