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故城县>>县域经济

故城: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http://hs.hebei.com.cn/gcx/ 2015-11-16 16:21 故城新闻网

  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故城县着力破除封闭保守思想、树立开放创新意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市综合配套改革的历史机遇,集中解决一些领导干部自卑心理、落后心态和等靠思想严重、赶超激情不够、主动作为不够、被动等待京津辐射等问题,将对接京津冀作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突破方向和着力点。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故城县先后投资1.3亿余元完善基础设施,吸引投资12亿元的北京博得交通设备等央企京企签约入驻。他们放大交通优势,建设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力争向北延伸至首都二机场,使进京车程缩短为两小时;投资4.2亿元改造升级的邢德公路故城段,连接京福高速、京沪高铁。该县还着力挖掘临近天津港、黄骅港优势,投资5亿元建成衡水首个保税仓库,为吸聚京津外向型企业提供了环境保障。

  主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该县结合京津产业外迁规划,加速推进优质食品供应、农业休闲观光、服装服饰产业、矿用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研发生产等五大基地建设。依托卫运河西大堤百里设施蔬菜长廊种植工程,他们与北京新发地等12家京津大型超市达成合作协议,日供应京津鲜菜达2万余公斤;借助县内6000亩国有农场,规划建设高端生态农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生态体验、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区;发挥服装服饰产业优势,吸引北京服装企业到县内投资洽谈,力求成为京津服装产业外迁承接基地;通过加快建设奥冠循环经济产业园,着力打造电动车产业园,投资2亿元的小巴士电动车等一批产业关联项目已建成投产。

  全面吸引京津企业落地。故城县利用新建成的东大洼现代农业示范区与北京中天仁德签订合约,投资10亿元的国家农科院产学研基地现已落地。依托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件、商贸物流等特色产业引进北京外迁服装企业20余家,吸引兆一新能源、物美、联拓等40余家京津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借助冀中能源名企效应,引进投资超10亿元的北京矿用通风设备等上下游项目到县内考察洽谈。他们还采取“异地共建、飞抵托管”方式,引进20余家在京湖北籍、台州籍企业合作建设“湖北园”、“台州园”。(记者马路 通讯员王成龙、王希录)

关键词:故城,承接,京津转移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