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确保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1-20 09:5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来,衡水市高新区针对不同民营企业特点,联合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财团,分别设立了四支产业引导基金,为民营企业发展开拓多元化融资渠道,确保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基础设施建设“不差钱”,确保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衡水高新区经过对民营企业的调研,发现区内企业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融资难。为此,高新区创新融资理念,联合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财团,共同出资创设了高康创业风投基金,蓝火熙业投资基金、“银政通”业务基金和宝云产业发展基金。高康基金和蓝火煕业基金主要支持区内的创新企业,引导资金投向区域性的早中期、初创期新兴创新型企业,银证通主要服务业区内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宝云产业基金主要支持区内“5+1”产业、优质企业、初创企业、市政建设等融资需求,不同类型的民营企业都有相应的基金进行扶持。

  高新区的四只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了50个亿,到目前为止,这50个亿的基金用在了34家企业,共提供基金量是15亿元,共支持区内民营企业新增产值50亿元左右,民营企业实现了迅猛发展。衡水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在银证通资金的支持下,引入了国际先进的生产线。衡水天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广表示,“在银证通资金的支持下,让我们从低端制造走向了高端制造。我们的新材料金刚线项目本月底就可以投产了,和意大利合作的减速机项目也正在谈判阶段,预计我们的利润率可以提高40%左右。”

  四只产业基金对民营企业发展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衡水高新区还将通过资金的投放,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向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迈进,实现高新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民营企业,高质量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