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领导活动

杨慧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0:4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6月9日,衡水市长杨慧带领工业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北京拜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会见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与副会长孙瑞哲等举行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晓宇,副市长马福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刘玉华一同参加。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是全国性的纺织行业组织,受国资委委托代为管理30多个全国性纺织服装专业协会。省委、省政府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衡水要承接首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之后,我市与中纺联积极对接,在今年“5·18”廊坊洽谈会上,双方就编制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宣传推广、项目合作共建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并最终促成了此次磋商会谈。

  杨慧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给予衡水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杨慧说,这次拜会是贯彻中央和省京津冀协同发展部署的重要举措。衡水纺织服装产业基础好、优势多、发展潜力大,是承接京津等纺织服装产业转移的理想之地。衡水地处京、津、济、石4大都市中心位置,未来京衡高铁将进一步强化交通物流枢纽地位。作为全国棉花生产基地和纺织服装产业传统地区,在原材料供应和人力资源上优势明显。近年来,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迅速,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品牌影响不断提升。最近,省委、省政府又把我市确定为全省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明确支持我市重点承接首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政策叠加优势更加突出。这些,都使我们对加强与中纺联合作、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加快发展充满信心。
杨慧表示,中纺联站位高、联系广,在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战略、产业政策、技术进步、市场开拓等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得天独厚的优势,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希望中纺联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衡水发展,加强指导,加大支持,影响推荐更多的首都乃至全国纺织服装名企落户衡水。衡水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创造一流发展环境,在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倾斜,共同把衡水纺织服装产业做大做强。(记者   刘金桥)

关键词:杨慧,中国纺织,联合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